Saturday, February 21, 2009

清肝日記之第十二三天

終於到了尾二一日,明天Puja後便可以break了這個diet。到目前為止,我們四個人之中,就只剩在下一人尚未破戒。第一位破戒者當然是Gochi了。有一天他心血來潮想午飯時到外面逛逛,他自以為很醒目地點了個在下推斷是雪菜雞絲湯麵的物體,因為他用英語告訴我他只喝了個湯,當在下問他湯裡面有乜東東時,他說:「chicken, preserved vegetables and noodles in a clear soup」,並強調沒有任何醬料,不過很好味,那即是MSG囉! 唉,鬼佬真易呃,無計! 而另一位仁兄,則是在昨晚bhajan practice後,受不了香蕉朱古力蛋糕的誘惑而破戒的。而且吃了一件還不夠喉,還要encore。唉! 原來男人除了對女人之外,對著食物時一樣冇符。哀哉! 哀哉!

因此,要滿足身邊的男人,就要煮得一手好菜。除非閣下跟在下一樣,嫁著個鬼佬任你呃,咁就真係執番身彩喇。不過要呃鬼佬都要花點心思,運用一點creativity不斷創新才行得通,因為男人大多貪新鮮,更美味的菜式你只要repeat多幾次他們就開始厭了。所以同一味菜式,第一次你用蒸的,第二次他以為你會蒸它,豈料你居然用煎的嚇他一跳,多驚喜! 再下次,你可以一個假動作放它入焗爐,讓他以為你焗嘢食時,突然成兜拿出來炒,使他無法捉摸、估你唔到,你說多新鮮、多刺激! 婚姻生活,亦因為這些變化莫測的行徑、天馬行空的創作、推左走右的假動作而變得生動和多姿多彩。

這幾天,在下怕Gochi吃膩了liver diet的食物,特地煲了紅豆沙和蕃薯糖水給他作飯後甜品(發覺我們中國人清肝可以比鬼佬們精彩得多)。為了不讓他覺得悶,正考慮明天弄鹹的紅豆沙給他一點驚喜,他一定會讚我是個好Laxmi,哈哈哈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