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16, 2009

清肝日記之第六七八天

終於踏入了清肝的第二個星期。如果閣下有打算加入清肝行列的話,建議冇咩事不要四圍走,早點返屋企抖,因為外界太多誘惑,一時把持不住很容易中招。即使是周六的集體program,也要像走難般一抽二秤,帶著預先準備好的食物上路,極麻煩。我們周日在黃金海岸"避靜",Gochi見到街頭巷尾林林總總的食肆,差點放棄了liver diet,幸好在下不斷在旁鞭策,他才重新振作起來。愛吃,原來跟毒癮差不多。

一個星期過去了,我們除了感到注意力improve了之外,靜坐時的 vibrations亦比平時的強 (可能集體一起做也是其中重要因素之一)。我們看到彼此臉上開始有點光彩,而且還輕了數磅。真是可喜可賀。不過更重要的是,整個人感覺平靜了,那團肝火好像暫時熄了,冇咁容易扯火,而且脾氣也好了。這對於一向燥底的我來說,實在是天大的喜訊。絕對值得一試。

講番上次提到的那味「雞茸薯餅」,結果獲得一致好評,決定向各位推介。造法非常簡單,只要將雞胸肉煲熟然後啄碎,洋蔥切細粒(可多放一點,味道會香啲),混入預先造好的薯茸裡面,可以加點rice milk來代替牛奶,加隻蛋,少許海鹽和胡椒粉。如果有菠菜可以煮熟再加入薯茸拌勻。然後可以放落易潔鑊煎(見下圖),不過易散,也可以選擇放進焗爐焗。雖然賣相一般,但味道不錯,在typical清肝食物之中,可說是一個另類的驚喜。另外,雞粥也是很好的選擇。在下因為物資供應短缺的關係,唯有就地取材,放了黃芽白和豆腐來呃鬼佬,啲鬼佬又俾我呃到,還吃得津津有味! 善哉,善哉。
(上)煎雞蓉薯餅;(中)雞茸薯餅伴蒜茸炒豆角;(下)呃鬼佬雞粥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