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02, 2009

Liver Diet

有人查詢liver diet的資料,在下google "Sahaja Yoga liver diet" 時找到以下連結http://www.meditate4free.co.uk/Liver%20Diet.pdf ,不過在"Nirmal Fragrance"一書中有更詳盡版本,此書最近還推出了2008 edition,比1st edition內容更豐富,size厚幾倍,建議打算參加三月份師傅壽辰的武林人士買番一兩本旁身上路。但pdf file中已概括總結了liver diet的基本資料,其餘的都是靠我們自己的Hamsa去判斷甚麼該吃,甚麼不該吃。例如不是所有糖都對肝臟有益,要吃天然的冰糖或蔗糖來代替沙糖。油只可以用橄欖油,或少許太陽花籽油。燥熱的食物(包括水果)則盡量不要吃,不知道甚麼食物屬於燥熱,通常打電話問阿媽可以答到你,再唔係問中醫亦得,不過要俾錢。

不過各位要留意,清肝後不要吃太多肥膩的食物。在下前天吃了"Hungry Jacks"(即是美國的Burger King)早餐後滯了一整天,連午飯也吃不下,終於明白到在Supersize Me裡那位原本是vegan的仁兄怎麼吃完個Supersize meal後會嘔吐這麼嚴重,原來身體真的會受不了,一點也沒有誇張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