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31, 2006

終於練成了華山升龍霸!

上週末在Wamuran program完了以後,我跟Aunty Shubhra談到我有時無法detach from自己的問題,有時更因為無助的感覺而有panic attack。她很了解我的心情,教了我一個方法,就是每當某輪穴出問題時,用手指把Shri Mataji的名字寫在上面,並把注意力放在頂輪以上。要明白這做法的象徵意義,去感受Shri Mataji架臨於那個輪穴之中。而以後一有問題,也可寫自己的名字在掌心給bandhan。她說,慢慢地,我就會體會到心中對Shri Mataji的devotion。其實我一直也有這個問題,就是有時在家中靜坐或做mini puja時,缺乏了一份虔誠心。並非不相信Shri Mataji,只是感受不到那種bhakti。我問Aunty Shubhra怎樣才可培養出這種devotion,她說這並非培養出來的,要不斷在心中祈求,自然會感受得到。她還記得母親早期有個演說說過我們只須 call for Her,她便會拿著她全部武器來到我們之中。我們可以先請Shri Ganesha打開每個輪穴,然後call for Mother and She will be there with all Her weapons . Aunty Shubhra 又說,如果我們有時無法把注意力集中在頂輪,可以請求Shri Mataji把她的蓮足放在我們的頂輪上,她說沒有比這更powerful的了!

星 期天(8月27日)我們約好了到Aunty Shubhra家造cushions 給母親在Ganesha Puja用。於是我提早起床造鞋打,然後按照Aunty Shubhra的講法先清左右脈。由於我一直有左喉輪的阻塞,於是我把右手放在左喉輪唸頌Ganesha Atharva Sheersha,在輪穴上寫上母親的名字,再請她來到我的左喉輪之中清除我的負面能量。那時我想像母親從照片中,拿齊武器走到我的左喉輪中,頓時感到頸 部有涼風。之後我誠心祈求母親把她的蓮足放於我的頂輪上,突然我的胸口感到一陣震撼,好像有一鼓氣從我的心臟扯上頭頂,淚水一湧而出。在那強烈的震盪往上 衝的同時,我好像真的感到母親的蓮足就在我的頭上,一道澎湃的能量從我的頂輪傾瀉下來包圍我的全身,感覺就如坐在瀑布下一般(有看聖鬥士星矢的朋友,可以 想像那場面像紫龍使出他的絕招"華山升龍霸"一樣――一條巨龍衝著澎湃的瀑布一飛沖天)。當我感到這些就是母親的愛時,我突然感到很humble,那並非 謙虛那種humble,而是真真正正感受到母親――太初之母――雙腳踩在我頭上,我心裡充滿敬拜、bhakti那種謙卑的感覺。就這樣我一直坐著,淚如雨 下,感受著自己和母親之間的聯繫,真的永遠也不想讓這種感覺停止。得到自覺三年半了,這還是第一次深深的體會到對母親的devotion、第一次衷心相信 母親無形相的威力。

自此之後,我的meditation的質素好了很多,感覺自己好像又在靈性昇進方面邁進了一小步,希望可以持續保持著這種狀態。所以想在此與各位大俠分享這個人經歷,或許當你不在狀態時也可試試以上方法,感受一下身為太初之母的兒女是何等無敵!

那天我們一群laxmi一起做cushions,大家都專注的做好自己的工作,有的裁剪、有的車縫、有的洗熨,全出自對母親的一份愛、一份虔敬心。時間都好像靜止下來,空氣中瀰漫著無限的愛。那是完美的一天!

後記:後來得知7月28日原來正正是Shri Ganesha Chaturthi。LA那邊對Shri Mataji做了簡單的puja。難怪一整天的能量如此浩瀚!

各位大俠,請呀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