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30, 2007

新一頁

經過個多月的悠長假期,又再次歸隱南方。同樣是炎炎夏日,同樣的陽光海灘,心情卻不一樣了。在這接近40度高溫的猛烈陽光暴曬下,本大俠再添上了幾分天竺的味道之餘,同時開始了人生新的一頁。

結婚一年多了,這還是第一次真正體會婚姻生活。雖然已有十數個月的時間作心理準備,但到真正住在同一屋簷下時,還是有點手足無措,有許多生活細節得去好好適應和互相遷就。例如:兩個人加起來一大堆的東西要如何處置?傢俱要怎樣重新擺放?晚飯要煮甚麼呢?我今天吸了塵明天是否輪到他拖地?誰佔左邊或右邊床位?我霸佔2/3的衣櫃會否太過份?化妝品該放上隔還是下隔?廁所板為何總是被揭開了?我最喜愛的檸檬茶怎麼被喝光了?

......想當年本大俠自由自在闖蕩江湖的日子,看來不復再矣!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 ! 我結了5年都未慣他的衣服比我的多的現實呢! Dora姊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