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31, 2006

發牙痕

認識在下的英雄豪傑都知道,在下一向心直口快,得罪人多,稱呼人少,經常在武林闖禍。正所謂禍從口出,出來行走江湖,隨便使出「牙癢功」,惹來橫禍就濕滯(註1)了! 自從在下隱居南方後已閉門思過,盡量制止自己發功,但所謂「牙癢功」,顧名思義就是牙癢時發揮(或發作)的功力,發功者本身並不一定是在自願情況下出招的。而發牙痕乃在下之強項也,因為自小由「嚇瓜派」掌門人(註2)直接傳授,至今已煉到差不多爐火純青之地步,有時無意中出口傷人,實屬無心之失矣。還望眾中招之大俠見諒。

唔講唔知,據聞掌門人(註3)就是「牙癢功」之鼻祖,雖則在下無法證實此項傳聞之真確性,但可以肯定地告訴各位群雄群雌,其「牙癢功」的確耍得出神入化,當其發起牙痕時,有如滔滔江水,連綿不絕(正如我對他的景仰一樣)。其「獅吼功」在江湖中更是數一數二,並且能夠融會貫通,自創了集兩者之大成於一身的「長氣大喇叭功」,當年武林中人,無不聞風喪膽。此外,掌門人之掌法更是一流,中掌者雖無性命危險,卻可能會短暫性思覺失調或魂飛魄散。至於兵器方面,不得不提及掌門人耍得的一手好藤條(註4)。如此多才多藝之武術奇才,當今世上捨佢其誰! 可惜掌門人在多年前已經金盤洗手,我們無法再一睹其昔日風采,可惜,可惜。因此,看到小龍女在「功夫」一片中使出「大喇叭」時,實在勾起在下不少回憶。想當年,「長氣大喇叭」在功夫榜上排行第三,僅次於「霹靂消魂掌」及「藤條炆豬肉」,而這些都是掌門人的必殺技。Those were the days my friend......

咦,時辰已到,在下先告辭了。各位大俠,下回再戰,請呀! Fit~~
......待續
本人謹此鄭重聲明,以上內容純粹發牙痕。如有雷同,實屬搞笑,千祈唔好搵我尋仇呀大佬 !


註1:廣東話「濕滯」的意思跟「宅洗」、「該燴」相近,總之就係麻煩嘢啦 !
註2:嚇瓜派掌門人牌照號碼三三六,不知道跟大內密探零零發有沒有親戚關係
註3:因為人身安全理由,不便透露其真正身份
註4:藤條,乃「攞你命」較早期系列採用的十大武器之一,深受各門派師奶歡迎。可惜到後期達文西發明的「攞你命3000」系列中已被淘汰。

1 comment:

edwin said...

回應你啦, 牙痕友。 你搞到師兄也中招啦。要 "霎時牙痕" 。

http://sahaj-fai.blogspot.com/2006/11/48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