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0, 2012

魚樂無窮


2012年已過了一半,假如今年12月21日真是世界末日的話,那我們修行的時間實在無多。聽說我們要在上天〝清場〞之前到達nirvikalpa state才能得救,看看自己這副身世,不禁餚底起來。

話說回來,在過去一年裡,本人總算accomplish了多個人生的里程碑。而最重要的,莫過於當上了母親的職位。為人父母,終於明白到  「養兒百歲,長憂九十九」的道理。實際上,應該是「養兒百歲,長憂一百」才對。不過身為武林中人,當然把一切都交託給Shri Mataji啦。況且,realised souls都是她的孩子,我們只是暫時託管人罷了。這樣想法,人也頓時變得detached起來。

數月前,我們順應天命,一家大小冇鞋攞屐地搬竇了。來到這個新城市的主要原因是為了我們的靈性升進。當時,這邊的靈舍——又稱「霎哈嘉分舵」——剛巧有空缺,我們即時舉手、兼舉腳、加ler飯應。 在天時、地利、人和之下,我們的申請被批准了,可以住進Shri Mataji的家,實在幾生修到,真是Jai Shri Mataji!

住進了靈舍,認真〝靈舍不同〞。能夠經常沐浴在集體的vibrations當中,對個人的修行很有幫助。當然,集體生活必定有其難度,但其好處絕對遠超過壞處。

來到新環頭,當然要速速跟各方武林人士打聲招呼。每次當我告訴他們自己住在靈舍時,他們都帶點同情地說:「噢,你是住在金魚缸裡面。」那是因為在靈舍裡的一舉一動都被受注目,好像活在金魚缸裡一樣,讓集體看得一清二楚。原來大家都喜歡看 《魚樂無窮》。我突然間覺得自己好像一條金魚, 希望這裡沒有太多〝金魚佬〞啦,多謝各位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