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1, 2009

七世夫妻

上星期天是太初力量普祭,剛好又是月圓。一位來自天竺的仁兄,在普祭後跟幾位大俠分享了一些有趣的資料。雖則這單料是堅是流實在無從稽考,不過肯定是一則猛料,並在9秒9內傳遍了整個武林。

話說根據Maharastra當地的信仰,倘若已婚婦女在月圓之夜,在菩提樹上綁上蝴蝶結許願,便可以祈求往後七世,都下嫁給今世的丈夫。那位師兄很理所當然地輕描淡寫,但在場的武林高手雖則武功高強,霎時聽到了這樣“震撼”的習俗,都不禁洩了度丹田之氣。「唔係啩?!」熱茶從正在嘆茶的高手口中projectile地射出,身邊的大俠差點中招。這也是難怪的,試問在坐哪位高人會這麼沙膽,發願跟現時的配偶再切磋多七生七世呢?有些人好話唔好聽單單是聽到“共渡餘生”四隻字就已經走到四蹄唔到地了,更莫講話七世這麼激。於是在廚房內,眾人開始議論紛紛。

「有甚麼值得大驚小怪呢?我老婆多年前就綁了棵菩提樹啦!」來自天竺的師兄帶點自豪地說。
「那她一定是很愛你。又或者當時她還在蜜月期,活在超級幻相之中。」
「其實她當時以為只是今生今世的事。」天竺的師兄靜雞雞說。那真是中招中足七世了! 哀哉,哀哉。
「那麼男方沒有話事權嗎?太不公平罷。」一位喜歡話事的師兄嚷道。
「如果你的賢內助肯讓你話事多七世,你還真是七生有幸呢!」
「七生七世算得上甚麼?! 倘若你是師傅配婚的,那是直到永遠的!」某位師兄唯恐天下不亂,激動地叫嚷。但聽他的語氣卻隱藏著絲絲的恐懼與無奈,因為他自己也是配婚的,哈哈(在下也只好苦笑)。
「那麼假如2012年是世界沒日的話,“永遠”也只是多3年而已。」

經過一輪哄動,一眾女士們當然都非常理性,完全沒有走去綁菩提樹的衝動(其實那兒根本沒有菩提樹),而男士們的ego少不免有點受損,自欺欺人地對妻子說著:「你千祈咪靜雞雞走去綁呀!」


備註:以上對話並不代表本站立場,站長認為其實夫婦都深愛對方,只是口頭上不肯承認而已。這種矛盾而反覆的關係,便是所謂的婚姻,也是習武之人最難過的其中一關! (其實在下認為,連今世嗰啲騎哩騷都未搞得掂,無謂諗到下世咁長遠啦,都係活在當下此刻穩陣啲。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