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8, 2008

集體居住

上星期我們搬家了。不過這次搬家跟以往有點不一樣。這次我們是搬進集體裡居住。經過了一波三折,我們最終選定了“最涼”那座房子。花了七七四十九個小時,費盡了九牛二虎之力,我們終於可說是settled in了(勸譽各同門師兄弟姐妹,搬屋、搬廠、搬寫字樓,都係搵人人啦!有時有些錢是不能慳的!)

這是在下第一次住進集體當中,心情有點緊張,因為每個人的性格和生活習慣都不一樣,未知自己能否適應過來。雖然以往上大學時也曾經有過室友,但都是各顧各的,沒有太多交流。但與集體居住,家中大小事務都是分工合作的,有時做多做少,不能太根根計較,彼此互相照應,就如一家人一樣。

在集體住了一個星期,發覺有很多好處。首先,各項家務都是實施值勤制度的,所以在下不用再每天下廚,還可以品嚐其他師姐妹炮製的各種佳餚美食,真是大飽口福。另外,我和相公兩口子不用再困在那個微型單位裡你眼望我眼,現在可以在大屋中四圍走,又可以與其他人互動交流,的確冇咁“煙悶”,且不會容易掉入左脈。而當然最大的得益就是能共同修煉武功,加深我們的功力了!我們定下規條,每人必須每朝早六時靜坐,並且輪流lead meditation。一向屬於“夜鬼”的我,咁大個女都未曾試過咁disciplined,倒塌咁早就起來。但願能一直維持這早睡早起的習慣,咁就修成正果喇(因為在下最大的弱點之一就是夜晚唔想瞓,朝早又唔願起身,十分“該燴”)。而且經常與集體一起,能量也比較好,晚上睡眠的質素也提高了(這也可能跟地區有關。我們以往住在市中心,現在搬到靠近山區,而且大部份武林中人也是住在這區,能量自然比較強勁),整個人心情也開朗起來。希望在下能夠在集體中不斷升進、繼而升仙,咁就hap喇。不過都係盡快完成畢業論文先講啦,所以都係唔講咁多喇,後會有期,請呀! Fit~

3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Hey, Eugena! Wooww!!! You moved to Ashram, that is BIG and I'm happy for you that you feel good! What's going on for your email address? I can't send you email. You have a new email? Please let me know! Your blog and your words are very funny : ) Make me laugh a lot!!!

Anonymous said...

很好啊,在集体一起生活!提升应该快

eb大俠 said...

沒錯,提升"應該"快,不過要跌也跌得超快,很有離心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