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04, 2006

去年今日

霎眼間又一年了!還記得去年這個時候你正在做甚麼嗎?我記得,因為我在結婚--霎哈嘉的婚禮。那是個使我畢生難忘的經歷,感覺很神聖,實質上也是很神聖。能夠得到Shri Mataji的blessing我感到萬分榮幸,實在幾生修到!

婚 姻對於一個人的成長實在很重要,尤其是霎哈嘉的婚姻。你的伴侶就有如一面鏡子,讓你看清楚自己的真正面貌,而從相處之中,把彼此間的菱角磨滑。我覺得自從 結婚以後,我的靈性昇進才正式起步。假如兩夫婦能互補不足,配合得恰到好處的話,就如楊過+小龍女使出玉女劍法,天下無敵,又何須煉「黯然消魂掌」呢! 但相反若二人無法合而為一,隨時會導致走火入魔,輕則五觀移位、武功全失,重則經脈盡斷、吐血身亡。相信曾經闖盪江湖、或中過情花毒的人,或多或少也受過 類似的內傷,以致元氣大傷,即使閉關七七四十九日運功療傷也未必能恢復十成功力。所以說,婚姻大事,絕非講玩,還是交託給師傅定奪為上策。

這 一年內在霎哈嘉的體會實在很多,心裡與Shri Mataji之間亦建立了更深層的聯繫。其實霎哈嘉的內功心法,一字記之曰「愛」。此心法看似簡單,卻極其奧妙,要參透這個「愛」字又談何容易! 雖說一字咁淺,難就難在實踐。必須要每天勤於修煉,誠心祈求,但願終有一天能修成正果,咁就阿彌陀佛! 善哉,善哉。

No comments: